面对城内小区疫情管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齐齐哈尔克山县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组织抽调全县1200名公职人员充实到社区疫情管控工作岗位,织牢了一道更加密集的防疫网。

  “在小区值守,我一定要守住门、看住人,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我要担起这份责任,用坚守来捍卫我们的家园。”克山县实验小学教师冷燕就是防疫网中的一员,在接到县防疫指挥部支援社区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担负起宏达小区的管控任务。在零下20度的严寒中值守,没有一丝怨言。

  据了解,该县在前期结合干部实际和管控需要,为每位下沉干部做好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科学安排人员分布、值守班次、在岗时长,兼顾了防控大局和干部健康,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奠定了基础。

  1 月 20 日,第一批次近 400 名干部以全部到岗,每班值守 2 小时,任凭风雪扑面、寒风凛冽,没有半点怨言积极配合值守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管控工作,按照逢车必检、来人必查的原则,有条不紊的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扫码、消毒、测体温、登记。新生力量的注入,极大地缓解了小区值守人员的疫情防控压力。

  干部充实到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新助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办法和力量。截至目前,克山县已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所有小区实行了24小时值班值守,实现了全覆盖政策宣传,最大程度地加强了物业小区的疫情管控力度,为物业小区的广大住户建立了坚实屏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了防线。

  来源:克山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