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玩教具交流评比活动自制玩教具交流评比活动

  为提高教师挖掘和开发环境教育资源的能力,使幼儿园的玩具材料更有利于引发幼儿自主游戏的需要。2019年3月13日、14日,哈尔滨市洁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巧手慧心 快乐游戏”为主题的教师自制玩教具交流评比活动。

自制玩教具交流评比活动自制玩教具交流评比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并结合主题,遵循“科学性、教育性、安全性、创新性、多样性”的原则,分别从构思创意、探索玩法、教育价值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介绍。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用自己的巧手制作出了一个个形象逼真、寓教于乐和可操作性强的玩教具,令教师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观摩活动后,在高园长的带领下,进行了观摩后的教研活动,大家纷纷就自主游戏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共同梳理经验,创新玩法等,高园长对大家善于钻研、创新的态度提出了表扬,同时,鼓励教师要不断挖掘和开发教育环境资源,更深入地学习、贯彻《指南》精神,关注自主游戏开展的实效性,把游戏的权利真正交给孩子,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的教学、游戏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