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施工不完全封闭交通,东二环高架这个路段年底通车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磊 。

  按计划,年底前,哈市 “ 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 ” 先锋路至公滨路路段实现通车。目前工程承建方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在抓紧施工,施工过程采取 “ 不完全封闭交通 ” 导行方案,其中施工围挡动态调整,以此减少施工建设对交通的影响。

  哈市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起点为东直路与南直路交口,终点为公滨路与南直路交口,全长 6780 米。主桥工程共分两部分,一是新建高架桥主桥;二是利用原二环部分高架桥,拆除部分东直路上跨桥、先锋路立交和公滨路及相应部分桥梁引道,形成完善的东二环高架体系。

  中国铁建大桥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 “ 不完全封闭交通 ” 的导行方案,即在工程前期只围占南直路现有绿化带部分进行施工,待下部施工完成后施工上部结构时,采用分段施工、分段围挡的方法。在每一段围挡封闭施工前,他们都要进行交通评估,对施工区域及附近道路进行各种流量监测及道路渠化。“ 我们将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对围挡进行动态管理,适时瘦身。在时间、空间上提供最大的通行条件,减少对原有路段的冲击,保证市民畅通出行。” 该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钻孔桩 400 根、承台 52 个、墩柱 52 个、盖梁 7 座、预制梁 64 片、架梁 32 片,预计年底前先锋路至公滨路路段实现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