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紧紧围绕“重振光大雄风,打造一流银行”的战略规划和“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凝心聚力、行稳致远”的团队精神,推进了品牌建设工作,在当地打造了亮点。

  在政府部门及社会打造的亮点

  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参与支持的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在哈尔滨投用,标志着光大集团与黑龙江省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取得新成果,品牌效应显著;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与当地工商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成功当选为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70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的主承销商(工行联合承销10亿元),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所占份额为60亿元,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牵头组织了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开展了行庆营销宣传”活动,持续3个月,带动了业务发展,在社会产生一定影响;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工会获得黑龙江省总工会授予的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在银行监管部门打造的亮点

  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行领导及相关部门拜访监管部门频率加大,形成交流沟通汇报机制,既沉淀了工作友谊,又进一步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所辖工大支行获得省金融工会颁发的“模范先锋号”荣誉奖牌,分行垦区金融事业部姚恕获得省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在省金融文联组织的黑龙江省金融系统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比赛中,所辖开发区支行王毓婷获得个人成绩铜奖,工大支行王雪莹获个人成绩优秀奖,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获团体成绩第三名;一季度,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一般存款余额、增量、占比在“7+1”可比同业中均为第一,对私存款余额、增量、占比在“7+1”可比同业中也均为第一。

  在客户打造的亮点

  垦区农贷助业模式化项目成功落地,有助于光大的特色业务模式镶嵌到特色农业之中;智能POS成功入驻哈尔滨海关所属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旅客利用手机“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最快10秒即可完成税款缴纳,进一步提高了旅客的通关效率;开展了有180余名对公大客户、优秀私行客户参加的快乐徒步走活动,增强了与客户粘合度;特邀省银监局有关处室领导深入大企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授课活动,得到客户高度赞扬;零售条线举行各类客户沙龙、理财讲座等600余场,力度之大。六是开展倾听客户心声、提升服务体验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到客户意见及建议48条,其中,答疑解释类25条,向总行建议反馈类10条,分行完成改进类1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