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与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办议签约仪式在科技大厦举行,双方就产业基金托管、园区建设资金扶持等相关配套服务达成了一致意向。 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行长侯胜才 ,行领导刘尊义及万鑫石墨谷董事长方振辉、总经理刘智良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将与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业务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的业务合作,用于支持万鑫石墨谷的业务发展。该行将充分发挥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及光大银行综合金融优势,为企业量身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政府、中国宝安集团及辰能集团设立的6亿元石墨产业基金进行托管,同时还将为企业提供授信、供应链金融、理财、个性化定制服务、上市辅导等一揽子金融服务项目。

  该行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及光大银行的战略导向、区域政策、产业政策、信贷政策,一直致力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中国光大集团拥有全部金融业务牌照,在世界500强中排名322位,中国光大银行在全球银行品牌500强中排名40位,各类客户的多种需求皆有专项产品进行服务。近几年来,“光大”陆续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署了500亿的战略合作协议及20亿美元飞机拆解项目协议、与哈尔滨市政府签署了100亿的城镇化战略合作协议,与黑龙江农垦总局签署了300亿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协议的签署和实施,有助于中国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与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嫁接与深度开展。

  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其创新产业园是张庆伟书记提出的“千亿产业”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中193个合作项目合作项目之一,经过4年的行业深耕和飞速发展,具备了万吨级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生产线,彰显强大的科研实力和雄厚的资实力。

  通过光大银行与万鑫石墨谷的合作,必将对石墨烯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将为龙江开发新能源、推动龙江经济发展、实现“千亿产业”项目等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