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原标题:斯大林公园有棵“白叶”树,难道大夏天起“雾凇”了?|非也非也,原来它是……

  树叶是绿色的大家都知道,但是你见过发白的树叶吗?在斯大林公园内就有这样的树。昨天,手机记者手帕发现:“位于斯大林公园一公厕附近的绿化树叶子居然是白色的,远远看去,好似起了‘雾凇’。为啥绿叶变白了?难道是大树生病了?还是遭了虫害?“

1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检疫站专家张莹莹现场查看后表示,这棵树健康状况良好。

  “这棵树没有生病,也没有遭到虫害。树叶呈现白色是树种的原因,这是一棵沙枣树“,张莹莹介绍,沙枣树的叶子具有银白色纤细的叶柄,叶片上具有银白色类似鳞片的物质,远远看上去,仿佛整棵植株上涂上了一层白色的霜粉。

1

  目前正值盛夏,也是树叶较为茂盛的时期,沙枣树树叶泛白情况要比其他季节更为显眼,才会让一些市民产生树木遭遇病虫害的错觉。

1

  沙枣树别名有银柳、香柳、桂香柳、七里香等,其生命力极强,具有抗旱,防风沙,耐盐碱,耐贫瘠等特点。花期在5至7月份,果期8至10月。天然沙枣树只分布在降水量低于150毫米的荒漠和半荒漠地区,我市斯大林公园内的这棵沙枣树为人工种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