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旦出事可咋办?哈尔滨服装城商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成通病!管理人员都承认有问题…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尔滨市市民通过生活报龙头新闻热线反映,哈市南岗区服装城商场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10日,记者对服装城商圈两个商场进行走访,发现消火栓被挡、被堵成为通病。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商家、商场管理人员尽管知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但并没有按照消防规定去做。

  国润服装城

  消火栓前成服务台

  还有的“藏”窗帘后

  10 日,记者来到国润服装城,在商场内墙上贴着《消防安全“三提示”》的公示板,上面清楚地写着要注意消防安全,留意消防设施器材。但是商场内的许多消火栓却并没有像公示板上写的这样被重视。

  在一处比较宽敞的地方,有一个“国润洗护中心”的服务台,两名服务人员坐在服务台后,旁边还放置了一个广告板和一大盆花,把这个区域变成了办公区。在他们的身后,正是设置在墙上的消火栓。

  一家卖窗帘的商家将窗帘全都挂在墙上,记者走到近处,隐约看到窗帘后有消火栓的字样。记者要求商家将窗帘掀开,一个被“镶嵌”在墙壁里面的消火栓露了出来。

  记者问商家:“知不知道消火栓周围不能有这种装修或者商品?”商家说:“不知道。这个装修不是我装的,我来的时候就这样。”记者告诉商家,窗帘挡住消火栓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商家赶紧说:“我换地方,不挡它。”

  国贸服装城

  消火栓被货物包围 

  管理人员承认有问题

  在国贸服装城商场内走访时,记者看到一处消火栓被“改装”。看到记者在查看消火栓,管理人员立即上前询问: “你们是哪的?为啥看消火栓?”随后,商场管理人员一直跟随记者。在查看过程中,记者对管理人员指出消火栓被堵、被挡的问题。

  商场管理人员承认问题确实存在。在一处消火栓周围,围满了商家展示的货物,记者问: “这种情况允许吗?”商场管理人员说: “消火栓周围半米至一米,不应该有杂物,问题确实存在。”

  当日,记者将商场内存在的问题向消防隐患举报热线96119反映,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立即将该情况向南岗消防大队反映,将立即到现场核查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