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表示确有为刘德华担心,其中在港铁拍开枪射他后倒地,也怕刘德华会触及受伤古天乐表示确有为刘德华担心,其中在港铁拍开枪射他后倒地,也怕刘德华会触及受伤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与古天乐合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在内地率先上映获好口碑好票房,上映五天已收超过五亿元人民币,至于香港定于7月16日上映。这次是刘德华坠马意外受伤后复工首拍的危险动作戏,刘德华坦言经过一年的休息,开工时仍留有后遗症。古天乐表示他都确有为刘德华担心,其中在港铁拍开枪射他后倒地,也怕刘德华会触及旧患而受伤。

  《扫毒2》中刘德华身兼监制之职,但控制预算上,他指导演邱礼涛做得很好,电影中最贵是搭建港铁站的实景,要花上600万。但这也不足两位影帝的片酬贵?刘德华笑答:“差不多啦!”这次是刘德华坠马意外受伤后复工首拍的危险动作戏,刘德华坦言经过一年的休息,开工时仍留有后遗症。他说:“骑马戏我当然不会拍,但拍动作镜头前会想很多,不过到埋位时又会忘记了,反而是导演会担心,像在泰国拍一场我跑上楼梯,我一转身导演就叫cut。”古天乐表示他都确有为刘德华担心,其中在港铁拍开枪射他后倒地,也怕刘德华会触及受伤旧患。

  刘德华古天乐都害怕亲热戏

  但古天乐自称不怕亲身上阵拍枪战戏,拍亲热戏才是其死穴:“这次我的角色很好色,常被一班性感女孩子围着,真的尴尬到吐,本来要摸她们又有床戏,幸好改了只跳舞,但一拍完我的眼睛就马上望向其他地方!”刘德华笑称看得出古天乐拍摄时眼神尴尬,在他而言,也宁学古天乐在戏中讲粗口也不拍色情戏。

  这次刘德华和林嘉欣也有床上戏,刘德华笑说:“穿着衣服怎么样都行,但没衣服就怎么也没法演戏!”他记得当年跟张曼玉拍《旺角卡门》,只穿底裤一场真的很尴尬,另一次跟吴倩莲拍《天若有情》输剩底裤一场,他强行要求导演杜琪峰要拍远景交代算了。古天乐反而不介意只穿内裤出镜,唯一不行的就是全裸演出。

  刘德华中二之后没再高

  顾名思义,戏中是刘德华与古天乐两兄弟反目对决,刘德华指古天乐的角色比较复杂,古天乐在戏中给他误会,无法解释下被他斩掉三只手指,于是愤然当上毒枭。刘德华想起读书时自己跟一班同学被反黑组召见,其中有位同学不忿被训导主任视为坏学生,之后无恶不作,幸好最后回头是岸考了做水警,古天乐在戏中的心态也类近如此。刘德华又自称读书时都很凶:“王晶有个副导演有天来跟我说:‘记不记得小时候我被你在球场打过?’我小时候很凶,以为自己是巨人,读中二时已有现在的身高,但之后一直没高过,真惨!”古天乐则表示读书时爸爸管接送,没机会跟同学去玩,所以没受过引诱,不过之前有跟旧同学聚会,即使有过争执的,再见面也感觉不同了:“有时回头一看只要肯下,一样可以做很久的朋友!”

  提到电影主题曲《兄弟不怀疑》也由二人合唱,刘德华笑指是两个最受欢迎男歌手的合作,古天乐则苦笑指自己习惯唱K坐着唱歌,录音时刘德华教他唱歌应站着唱,所以几乎唱不出来。古天乐又指向来很怕听到自己的声音,因此从来不听回自己的录音,拍戏则会看回放,刘德华表示自己倒是相反拍戏不看回放,可能是怕拍得他不够帅。不过这次合唱,刘德华赞古天乐相当勤力,录音前自备小抄记下换气位。问刘德华会否鼓励古天乐再唱歌?古天乐抢答:“真的不要了!”刘德华半鼓励笑说:“可能另一个广东歌浪潮就靠古天乐!”古天乐摇头苦笑:“整个乐坛呀?真是好大个浪潮哦,不要搞这些了!”但这首歌有机会挑战金曲奖,古天乐尴尬说:“不好了,转讲其他吧!”

  刘德华九月展星马巡唱

  另外,2人接受香港开电视《娱乐头条E-news Headline》主播马梓轩专访,去年底因喉咙发炎,被迫取消演唱会的刘德华,也预告明年会以最佳状态重踏红馆舞台:“因为我九月就已经在星马巡回,所以由七、八月开始,我会慢慢投入节奏,直至明年二月香港演唱会补场!”(苗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