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俄罗斯游客在中央大街突然发病吐血,巡逻“警花”及时救助送医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一名 73 岁的俄罗斯老人来哈尔滨旅游,在中央大街上突发急性胃出血,呕吐不止还吐血,多亏遇到巡逻 “ 警花 ” 及时救助,俄罗斯老人经送医治疗后现已转危为安。

  7 月 10 日 10 时 30 分许,道里公安分局女子巡逻辅警大队志愿者在中央大街徒步巡逻时,在金安欧罗巴门口发现一名俄罗斯的老年人在路边不断呕吐,并伴随口吐鲜血的情况。志愿者立即上前查看,并迅速联系 120 急救中心。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地用水湿润纱布,擦拭老人的头和手为其进行物理降温,并清理干净他衣服上的呕吐物,同时使用手机翻译软件与其沟通,询问身体状况。

  经老人回忆,事发前他一个人喝了不少酒,而且吃了很多冷饮及刺激性的食物,于是发生了这一幕。

  “120” 急救人员到达后,医生对其检查初步判断是急性胃出血,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女子辅警大队从导游那里了解到,这位患病的俄罗斯老人今年 73 岁了,目前老人在医院输液治疗,病情已经稳定了。俄罗斯老人对志愿者的救助非常感谢,还说以后会经常来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