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民生银行哈尔滨群力支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和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的要求,开展了主题为“情系民生  温暖冰城”反假币宣传活动,群力支行在营业部与周边商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活动,重点针对到店客户以及个体工商户等小商户进行宣讲,宣传重点在人民币防伪特征、反假货币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人民币现金收付指引)等具体内容。

  本次反假币活动对2015年版100元纸币、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以及1角、5角及1元硬币的基本防伪特征、识假方法进行了大量宣传。

  民生银行哈尔滨群力支行为扩大宣传效果,突出宣传主题,借助LED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宣传折页等多种开工向社会公众宣传,在营业室门口设立咨询台,摆放反假币宣传手册,为到店客户及过往行人进行讲解反假货币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反假币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

  工作人员走进商户发放宣传小册,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走进周边商服,为广大商户进行讲解如何新版人民币真伪并将人民币制造、使用等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收缴的有关政策、法规向客户进行了介绍,让群众了解更多金融知识 ,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的反假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提高了周边商户对假币的辨别能力,客户对群力支行的服务讲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看着客户洋溢着愉悦的笑脸,群力支行每位员工也非常开心,正是清明节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冰城回暖,情系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