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话健康 专家“云”上面对面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联合康复大厅成功举办大型线上直播义诊活动

  为积极响应省、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部署要求,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9月24日、25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成功开展大型线上直播义诊活动。来自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康复大厅的康复师们化身“主播”,通过“云端义诊”线上为患者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加,直播间内气氛十分“火爆”,义诊直播点击量达十万余次。

  不用出门就能寻医问药,这让不少市民在义诊当天早早地就等待直播的开始,直播间还没开通前就已经有近千人点击浏览。直播间里话健康 ,专家云上面对面。在这场“云义诊”中,康复师们耐心地回答市民们提出的问题。“肩颈疼痛怎么办?”、“如何预防颈椎疾病?”、“骨折后也需要康复吗?”康复师们结合百姓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骨折康复、颈椎病按摩、偏瘫患者肩痛的处理方法等问题为市民们详细地答疑解惑。直播过程中,还为市民们提供了颈椎牵引、微波治疗、中频治疗、低频治疗5折优惠、免费按摩推拿体验等力度空前的优惠,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关注主播不迷路,主播带你做康复”、“早睡早起多运动,绿色饮食没大肚”。这些朗朗上口的“健康顺口溜”在直播间中广为传播。直播中,康复师们还在现场为市民们进行了康复手法的演示。大家纷纷为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这种形式新颖、深入百姓的直播义诊活动点赞。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开展直播义诊活动,让专家们化身为“主播”,在线上与市民们进行互动交流,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健康咨询,了解有关康复的知识。今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将使直播义诊活动成为常态化工作,定期举办线上义诊及优惠力度空前的惠民活动,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体验和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