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市政府“助企惠民 冰城乐享消费季”亿元电子消费券大派送活动总体部署,第二轮政府消费券将于9月28日9时和10月2日9时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发放。

  第二轮政府消费券的发放,时值国庆、中秋两大传统节日,时间涵盖“十一”黄金周8天假期,范围包括汽车、大型百货、家电通讯、餐饮和文化旅游行业,形式上采取与企业促销活动相互融合,效果叠加。各大商家促销活动多、让利幅度大,盛况空前,让消费者在满足购物、娱乐、饮食、文化旅游等各方面需求的基础上,充分享受政府惠民红利。

  第二轮首批政府消费券预计投入1.54亿元。其中:汽车类2500万元、大型百货类(不含超市)4000万元、家电通讯器材类4000万元、餐饮类(含住宿业餐饮)1400万元、文化旅游类3500万元(包括“哈尔滨48小时惠游卡”1500万元)。

  国庆节期间政府消费券预计发放97.2万张,原补贴额度、适用范围、使用规则及领取形式和操作方法保持不变。电子消费券分类设定额度、限抢次数、专券专用。消费者在手机端云闪付首页中“本地专区”选择哈尔滨市政府消费券,点击“免费获取”,输入验证码即可获取。电子消费券分类设定额度、限抢次数、专券专用。

  本轮政府消费券适用商家将在入门处、收银台等明显位置悬挂或摆放活动标识。

  汽车类97家,包括哈尔滨市域内龙晟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气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鑫联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等汽车品牌4S店。

  大型百货类(不含超市)20家,包括远大、卓展、松雷、枫叶小镇、新一百、中央红、秋林、屈臣氏、哈西万达、金安国际、乐松、华联、新世界、苏宁易购、西城红场、杉杉奥莱、宜家、妇女儿童用品商店、尚志市腾飞商厦等大型百货公司。

  家电类3家,分别是黑龙江黑天鹅家电有限公司、哈尔滨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和黑龙江正阳家电有限公司。

  通讯类3家,分别是黑龙江省凌志数码产品连锁销售有限公司、黑龙江华滨航母通讯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华滨通讯器材商场。

  餐饮类(含住宿业餐饮):适用于云闪付支付,进店消费的全部餐饮企业。

  文化旅游类:适用于云闪付支付的景区、加油站、影院、网吧、游艺厅、文艺演出娱乐等场所。

  活动期间,市政府将派专人深入各大企业进行实时测评,对宣传氛围不浓、优惠力度不大的商家予以调整。

  相关活动详情,请扫描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商务局网页二维码,或关注哈尔滨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及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哈尔滨文旅”微信公众号。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商务局网页) 哈尔滨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  (“哈尔滨文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