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丽波 苏航)12月26日,由哈尔滨医院协会主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承办的“哈尔滨市医院协会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会议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共同进行的形式召开,以DRG时代如何推进医院精细化管理服务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哈尔滨市医保局、黑龙江省医保局、黑龙江省医保中心、哈尔滨市医院协会等领导,及省市医保领域专家、学者五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及学术研讨。

  会上,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武金玉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大会还选出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会员共计84人。哈市医保局副局长迟涛对专委会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表示将全力支持学会的建设发展,并要求专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医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我市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也将支持学会的发展,努力解决各家医疗机构在医保政策推行之下的各项难题,医院和医保部门形成一个联合体,医保医院共发展,为我市百姓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专委会的主办单位和主委单位、哈尔滨市医院协会会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院长李虹在发表讲话,她说,医改一直在路上,一直在推进,一直都是进行时。今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完善分级诊疗体系,而医疗联合体建设是推动分级诊疗建设的重要抓手。只有通过强化医疗联合体建设,调整和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才能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百年市一院将会努力聚焦新发展,以DRG付费管理为工具,规范临床路径,提高诊疗质量,将医院精细化管理做细做实。主任委员、武金玉副院长表示:一定带领大家凝心聚力,把专委会打造为建立机制,培养队伍,提升能力,改革创新,注重实效的务实团队。专委会将立足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学会交流平台的作用,不断使医保的管理前移,助力哈尔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大会还邀请了北京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冬、吉林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杨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保办主任苑福升教授等,围绕“DRG时代,如何开展医院精细化管理”的话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一下午的时间,与会专家学者意犹未尽,收获颇丰。专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保科科长张春玲表示,DRG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在协会带领下,医保医院共发展,同心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