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娇)近日,52岁的夏阿姨患上了肩周炎,肩膀疼的厉害。可爱的小外孙女抱不了,热衷的广场舞也参加不上,甚至连穿衣服提裤子都困难,这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质量,在多方打听后来到哈医大四院骨科就诊。

  骨科一病房的张涛副教授在详细检查后最终决定采用低温射频等离子技术为其治疗。治疗过程大约进行了15分钟,夏阿姨的肩周痛即刻便得到了大大的缓解,回家热敷两天后,疼痛基本消除,活动基本恢复正常。

  据患者夏阿姨介绍,儿女上班很忙,小外孙女无人照顾,自己长时间无法劳作很是着急和担心。听说低温射频等离子技术对于急慢性软组织疼痛有特效,她本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预约来到张医生的门诊,没想到这么快自己就回复正常了。家人们高兴坏了,专程来给张医生送了面锦旗表达感谢。

  据张涛副教授介绍,肩周炎也称五十肩、冻结肩等,医学定义为粘连性肩关节囊炎,好发于五十岁左右人群,女性多于男性,左侧多于右侧,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肩痛和活动障碍。肩周炎有一定的自愈性,部分初期患者通过功能锻炼可自愈。中后期患者,虽有粘连,通过适当的抗炎治疗以及理疗,大多也能取得较好效果。但是康复周期长,一般在6-24个月可以自愈。低温射频等离子体技术是纯物理的微创治疗,创口和静脉采血针眼一样小,通过离子振荡祛除炎性病灶,加速微循环,促进增生的结缔组织延伸,松软,可以快速止痛,大大提高生活质量。另外,低温射频等离子体技术对于常见的网球肘、颈项部筋膜炎、腰肌劳损、腰椎小关节炎、膝关节滑膜炎等急慢性肌肉软组织损伤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广大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进步咨询。

治疗后效果治疗后效果

  专家推介

  张涛,哈医大四院骨科一病房,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主要从事骨科常见疾病诊疗,科普宣传,擅长微创治疗颈,肩,腰,腿部的疼痛以及骨质疏松症,压缩性骨折。门诊时间:每周五。微信号:1365456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