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管理 五级带班 强化四防  规范预警  安全医疗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召开总值班培训大会

  本报讯(江丽波 苏航)9月6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召开总值班培训大会,全院总值班人员包括医疗、护理、行政近200人参加会议,孟庆刚院长、赵明、杜继伟、刘岳鸿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分别对参会总值班人员进行培训,院办主任关宇主持会议。

  孟庆刚院长在大会上强调,总值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实行五级带班制度即院长带班,医疗总值班、护理总值班、行政科长总值班和行政科员总值班完备值班体系,同时孟院长对医院管理、行使职责、情况上报、反应速度、工作效率、岗位坚守,规范流程等诸多方面与细节提出了明确具体指示及部署,对前不久发生的825大火,伤者送至医院救治这一突发事件进行经验总结,同时提出对加强四方安全的重要性,按照省、市会议、文件指示精神,做好全院大检查,由院班成员牵头,对分管工作进行严格管理并排查,各部门联动,规范预警,确保医疗及四防安全。

  赵明、杜继伟、刘岳鸿副院长分别就分管工作,值班值宿要求、医疗、护理、行政各级总值班职责,突发事件应急应对、预案建设,医疗规范与安全、四防安全,典型事例总结等多方面进行了培训,要求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确保医院积极健康运行。

  本次总值班培训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规范行政总值班工作,理顺工作流程,提高总值班工作质量,增强总值班人员的协调处理紧急事务的能力。与会总值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对指导总值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受益匪浅,接下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落实会议各项精神,开展联合大检查及具有针对性的实践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