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10时,由哈尔滨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主办,新浪黑龙江协办的2019哈尔滨城市乐跑赛在哈尔滨大剧院鸣枪开跑。本次赛事主题为“穿越时光 乐跑无限”,全程贯穿时代变迁的概念,每一位参与者用快乐向前的姿态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哈尔滨市松北区副区长丁伟、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薇、哈尔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建琦、哈尔滨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亚斌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与近5000名中外运动员共同见证2019哈尔滨城市乐跑赛的历史性时刻。感谢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统一阿萨姆奶茶和汤达人”,对2019哈尔滨城市乐跑赛的大力支持!

  跑者体验乐跑多姿多彩 全程赛事处处细致入微

  此次赛事设置了主舞台区、互动游戏区、环保宣导区等多个主题区。哈尔滨知名网红主持人“左右哥”空降主舞台区,带领观众齐喊口号集体跳起“兔子舞”,现场的气氛瞬间爆棚。此外,歌舞等精彩演出也在主舞台区轮番上演,为大家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互动游戏区是最受欢迎的区域之一,多汁多踩、乐豆一夏、人气爆棚三大互动游戏,让每一位来到2019哈尔滨城市乐跑赛现场的客人亲身感受到夏季运动的乐趣。值得注意的是,2019哈尔滨城市乐跑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市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现场设置环保宣导区,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推动龙江绿色发展。臻爱这片蓝天白云,从你我做起。

  打造时代变迁概念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哈尔滨城市乐跑赛的第三年,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赛事设置了千人齐唱国歌、无人机矩阵空中献礼等创意环节为祖国共庆华诞。市民高女士表示,“几千人一起唱国歌的场面,我是第一次看见,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有了一种自豪感,因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与此同时,5公里的乐跑赛道全程贯穿时代变迁的概念,途中设置“1978(80年代)-1997(90年代)-2008(21世纪)”三大重要年代节点,让每一位参与者在乐跑的过程中如同置身时光隧道,回顾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7日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名运动员抵达终点,2019哈尔滨城市乐跑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纷纷互相拥抱祝贺,并合影留念。

  追忆过往时光,感怀时代进步。与祖国共同成长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更加有力。未来我们将以快乐向前的姿态继续奔跑,共同展望祖国的无限美好。

  特此鸣谢,哈医大一院,哈医大四院,黑龙江省医院,120急诊急救中心,在乐跑赛途中设立4个固定紧急医疗保障点,确保赛事顺利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