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甦  高军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8月16日,在2019年“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一行13人冒着淅沥的小雨来到香坊区敬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关爱老人、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助老义诊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敬老服务中心的近30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等慰问品。

  为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体现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的卫生精神,在医务科科长李洪强和医保科科长朱自殊带领下,由内科医生、骨科医生、物理诊断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走进了香坊区敬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解答健康咨询,给他们送去白衣天使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义诊的医护人员一到敬老服务中心就受到工作人员及住在那里的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他们围着医护人员争相询问。护士们为老人测血压、测心电,医生们详细地解答着老人们的健康疑问,对他们的健康状况提出日常用药及生活习惯的建议和指导。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温暖和感动着每一位老人,白衣天使们用他们的专业技术、温暖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亲人般的关爱,艳丽了这个美丽的季节,更激发了医疗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