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元旦、春节、元宵佳节期间辖区社会稳定,群众安乐祥和,黑龙江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清河派出所深入开展以防电信诈骗、防毒品、防案件、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战役,以“提质态、增绩效”为目标,认真把握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立足于打好主动仗,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一方平安。

  为了让“百日攻坚”成为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百日攻坚”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一次专项活动,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清河派出所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开展宣传,派出所通过在“八五三信息港”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公安短信系统,及时发布预警提示类信息,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鼓励网民提供“涉黑涉恶”等各类破案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了让“百日攻坚”战役“接地气”、“聚人气”清河派出所还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宣传。为了让:百日攻坚“打出威风、打出士气,清河派出所还在百日攻坚战役中深入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主题行动,实施打、防、控一体化战役,强化整体打击、规模打击、集群打击,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提高破案率、减少发案率。为了提升此次活动的实效,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清河派出所专门召开会议,制订实施方案,确定民警参战人数,设置宣传区、展板区、装备展示区,并围绕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网络安全等20项内容设计了展板和宣传单,活动当天吸引众多群众观看,达到营造浓厚氛围和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的双重效果。为了使“三打两控一遏制”进入群众家庭,实现警民联手遏制犯罪的氛围,清河派出所还把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到辖区中小学,通过“大手拉小手”让中小学生成为“三打两控一遏制”行动的宣传员。为了使“百日攻坚”成为保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民生工程,清河派出所在努力提升社区安全自防能力。同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定期入户走访,贴身帮扶解决安全防范等问题。深入厂企宣传。通过集中宣讲、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对各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针对企事业单位的保卫人员、员工的不同特点,分别以实际案例和各种形式的防骗防盗等内容的培训演练,提高其防范违法侵害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行动期间,通过短信平台发布预警防范信息100余条走访企事业单位、社区10余个。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是诈骗、治安案件的高发期,清河派出所在“百日攻坚”战役中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的原则把开展预防诈骗、预防犯罪、预防火灾、预防交通事故的宣传活动10余次,辖区职工群众受教育面达到70%。文:梅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