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6月22日上午,“鲜食玉米·健康生活”2021黑龙江最具口碑力鲜食玉米企业颁奖典礼在绥化市举行。这是黑龙江省首次进行最具口碑力鲜食玉米企业评选。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和绥化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侯国利介绍,鲜食玉米作为绿色龙江十大品牌之一、经济作物之首,成为拉动黑龙江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黑龙江省是全国玉米第一种植大省,是我国鲜食玉米黄金生产带。本次评选2021年启动,共有48家省内从事鲜食玉米种植加工的主体申报,通过对参评单位鲜食玉米产品的销售及客户评价等开展线上和线下调研,经省农业农村厅及省粮食局把关,省农科院专家专业的评选,最终名单出炉。黑龙江龙绿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华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绥化市松北食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2021黑龙江最具口碑力鲜食玉米企业”称号,绥化市有7家企业获奖,占获奖总数的54%。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绥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洪祥介绍,多年来,绥化市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突出把绿色有机和特色优势产业紧紧抓在手上,着力打造的鲜食玉米产业,“绥化鲜食玉米”成为全国首例以“鲜食玉米”命名的地理标志,是省内保护范围最广、包含品类最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荣获“2018年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称号。2022年,绥化市鲜食玉米种植面积突破了100万亩,约占全省1/2,预计总产量118万吨(约23亿穗),加工销售后可实现总产值34亿元以上。绥化市将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支持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壮大。

  2022年,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将助力鲜食玉米企业抢抓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助力打造龙江“换道超车”新引擎,继续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平台作用、引领作用、媒介作用,做好鲜食玉米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部分获奖企业领奖部分获奖企业领奖

  获奖的绥化市松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东旭表示,他们将不断创新企业项目,通过做大做强鲜食玉米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让鲜食玉米成为丰富城乡居民饮食结构的美味佳肴。

  活动当天,“生物经济下玉米行业的思考”主题论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