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去年审结的10起典型刑事案件。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洪程,对案件进行通报后,一男孩被杀一案,引起众市民的关注。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揭开这起案件中的个中细节。

  孩子开门放男子进屋

  今年40岁的孙某,在大庆市做生意,与离异女子邱某相识、相恋。就是这段恋情,引发了令人发指的血案。

  去年2月初的一天早上,让胡路区某小区内,邱某出门去上班,10岁儿子小亮独自在家。邱某走后不久,小亮听见防盗门有动静。原来,孙某正拿钥匙开门,但门却打不开。见是孙某,小亮没多想,打开了门。

  孙某正和邱某闹分手,得知邱某换了锁,心生不快。在屋内呆了一会儿,孙某带小亮赶到他租住的平房内,让小亮去亲属家玩电脑。

  孩子失踪家人赶紧找

  小亮是邱某与前夫的孩子,放假时她把小亮接到自己住处,房子是她和男友孙某租住的。

  当天,邱某14时下班,发现小亮没在家,就出去找。在小区里见到邻居,得知小亮被孙某领走。恰巧,这时孙某赶到小区。

  “他让我跟他上楼,我没同意。”邱某说,随后孙某就走了。发现有些不对,邱某给孙某打电话,让他把孩子送回来,孙某在电话中说:“晚了!”

  后来,邱某报了警。直到20时,小亮仍音讯全无,邱某心中不安,马上联系家人朋友寻找。后来,她又赶到孙某平房,结果一进屋便惊呆了——小亮仰躺地上,双脚被绳子绑着,双手背在身后也被绳子绑着,头部缠满了透明胶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