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17日讯 发现妻子和同事有染,气愤之后竟心生一计,伙同朋友敲诈对方20万元,对方身上只带了一张银行卡,嫌卡里钱太少,又让对方打电话借钱。1日,警方接到报警后,将实施敲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日,牡丹江居民许某接到朋友吴某的电话,吴某说自己遇到急事,让许某立即给他转账20万块钱。许某想多问两句,吴某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许某不禁心生疑虑:吴某平日从不惹事生非,怎么会突然要这么大笔钱?担心吴某遭人胁迫,许某立刻报了警。

  当日9时许,牡丹江市公安局华电分局接到报警后,分析其中可能涉及侵犯个人财产犯罪,刑侦三队队长朱治国、民警陈波立即赶赴桦林镇开展工作,一小时后就将勒索吴某的嫌疑人邢某与马某抓获。

  原来,邢某发现了妻子与同事吴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心中憋闷,经常和朋友马某借酒消愁。劳动节前,他发现妻子又和别人互发微信,他知道对方就是吴某,就和妻子大吵了一顿后,又找到马某喝酒。席间邢某越喝越生气,与马某一番商议后,决定讹吴某一笔。第二天,邢某把吴某约到了家中,胁迫他拿出20万元了结此事。吴某说没带那么多钱,身上只有一张存着近万元现金的银行卡。于是由邢某看着吴某,马某拿着银行卡去取款,并要求吴某再借钱。

  经审讯,邢某、马某对敲诈勒索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