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周日)晚上9点多,在道里区金江路与工农大街交口,一辆117路公交车连撞两辆出租车后,司机弃车,拄着拐杖逃跑。

  司机无驾驶证,还拿刀威胁

  被撞的哥姚师傅说:“在追尾前面出租后,这辆公交车又向后倒车,接着又把我车撞了,我赶紧让车上的女乘客下车。我下车后,看到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便拿电话准备报警。可那男的突然下车逃跑,我在后面追时,发现他拄拐,右腿还少了一截。追上后,那男的无法拿出驾驶证,我赶紧报警。”

  现场市民讲,的哥追肇事男子时,男子拿出水果刀,“那男的让的哥离远点,再过来就捅死他。之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将他制伏。”

  117路公交车咋能被偷开呢?

  在丽江路派出所,肇事男子说“我在公交车上睡觉,醒后看到车里有钥匙就把车开走了,我是有C3驾驶证的。”小编问了一下百度,“C3”是指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轻型载货汽车,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

  据117路真正的驾驶员赵志鹏表示,这辆公交车是他白天开的,因为只有一把钥匙,第二天对班司机需要驾车,所以车钥匙放在车里。

  目前,肇事男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新晚报记者:李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