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嫩江松花江流域可能发生大洪水,厄尔尼诺影响或放大

  今年入汛以来,南方各流域降水量较1998年同期偏多3-4成。专家分析认为,这与即将结束的厄尔尼诺有关。预计今年夏天,厄尔尼诺对我国气候的影响将进一步显现或放大,各地将面临不同的气象灾害。

  我省发布2016年气象灾害趋势和水旱灾害形势分析预测,预计今年春季干旱多大风天,夏季低温可能出现洪涝。我省处于今年我国主汛期多雨带,嫩江流域和松花江流域降水偏多,极有可能发生大洪水或特大洪水,但汛情不及1998年。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等地应注意防御重大洪涝灾害。

  前两个月,南到底下了多少雨?看看这张图

  厄尔尼诺叠加全球变暖

  今夏我国面临多种气象灾害

  2015/2016超强厄尔尼诺将于本月结束,但其影响或将进一步显现或放大。同时,全球变暖正在加速,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1880年以来全球最热的年份。此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叠加全球变暖效应,使得我国主汛期出现暴雨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风险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