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16日讯 15日,记者从哈市道外区靖宇街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征收动员大会上获悉,19日起,该项目将全面开展征收签约工作,征收范围为靖宇街、景阳街、大新街、南北十道街围合区域,征收面积28.5万平方米,共涉及5597户居民及公企单位,是哈市今年启动的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

  据了解,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如选择产权调换,可在政府指定项目进行产权调换,并首次可在政府搭建的商品房展供平台自主购买商品住宅。对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每户给予2万元照顾;对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中登记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每人再给予1万元照顾。

  靖宇街棚户区征收工作将历时一个月左右,之后将采用修旧如旧的方式对老建筑进行加固和修缮,再现原汁原味的老道外风情。

  货币补偿:

  按照改造征收项目同地段、同类别普通商品住宅的市场价值,扣缴应缴纳上靠标准户型面积购房款后,计算被征收人货币化安置所得的自主购房货币资金。

  指定项目产权调换:

  按“征一补一、就近上靠标准户型”的方式执行。现房分别位于陶瓷小区滨港水岸(逸江湾)、群力西区民生尚都D区、康泰家园小区、群力家园小区,期房为陶瓷小区在建工程高层商品房。房源由居民按搬迁验收单顺序号自愿选择。

  展供平台自主购买:

  据哈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市住房局搭建了房源展供平台,组织开发建设单位以优惠价格提供商品房房源,这在哈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尚属首次。房源地点、户型、价格以房源展供平台为准,共有近三十处楼盘、1万余套商品住宅,实行现房、期房两种购房方式。

  房源展供平台地址:道外区纯化街巴洛克前广场(景阳街与靖宇街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