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高阳王亮亮记者史东旭)16日,因地铁二号线衡山路站建设施工,哈市香坊区珠江路部分路段交通首日封闭,早高峰期间,因部分司机不熟悉新的道路通 行状况,导致区域交通长时间饱和,且早高峰有一定延时。另外,中山路在早高峰期间车流比较稳定,并未出现交通拥堵的状况。

珠江路沿线车流较大建议司机合理绕行

哈市交警部门介绍,珠江路具体施工封闭路段由珠江路上的中国人民银行网点起至衡山路路口,原双向六车道目前变为双向四车道。因施工封闭首个工作日,许多市民未按单双号通行规定出行,车流量较大,加之沿线施工占道后路况复杂曲折,导致双向通行压力均较大。

香坊交警大队提示:珠江路(中山路至红旗大街)部分路段施行单双号通行规定。建议中山路方向去往衡山路万达商圈方向来车由赣水路、民航路绕行;香坊方向来 车建议由华山路、汉水路、鸿翔路、天顺街、大顺街绕行。此外,司徒街、六顺街受施工封闭影响,去往珠江路方向车流长时间饱和,建议除附近单位、居民外,其 他驾驶人尽量提前选择绕行。

南直路中间花坛隔离带变路面由南往北通行压力缓解

哈市交警太平大队介绍,14日晚,施工单位将南直路八十七中门前至道外人民法院门前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拆除并变更为通行道路后,大队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完善对 沿线隔离护栏设施的安设工作,同时为缓解南岗区域通行压力,在沿线由南往北方向新增一排机动车道。目前,南直路通行压力有所缓解,交通流量趋于平稳。

太平大队停车提示:因大有坊街(宏伟路至南直路路段)属于重要分流道路,为保障区域微循环有序通行,缓解通行压力,该路段目前已设置为禁停路段,严禁长时 间或临时停车。在经过前期警告教育后,17日起,辖区大队将对上述违停车辆从严查处。对于拒不驶离或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将拖移至指定地点。

中山路车流持续平稳

征仪路保健路路口暂未封闭

哈市交警南岗大队介绍,中山路单双号限行后,目前中山路整体车流进一步趋于平稳,通行压力逐步有效缓解。在民警引导指挥下,地铁施工区域处交通节点通行较 为平稳有序。此外,因降雨天气等因素影响,原定本月15日部分封闭征仪路与保健路交口路段的施工方案暂未开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