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旭 记者 王雅萍)9月26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获悉,备受瞩目的虹云桥重建工程正全力冲刺。目前,该工程在按期完成重要节点工程的基础上,桥面伸缩缝、防撞护栏、外挂石材装饰等各项附属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

  记者在桥面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焊接桥面伸缩缝,焊枪不停地喷射出金色火花。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桥面上正在施工的伸缩缝位于桥梁上部结构活动端、桥面断缝处,具有伸缩、承重、防水、平整等功能,能使桥梁运行平稳。桥面两侧的部分防撞护栏在完成混凝土浇筑后,已经开始安装绿色栏杆,护栏整体高度在1.4米左右。同步开展的还有桥梁外挂石材装饰工程和路面稳定砂施工、沥青摊铺工程。

  据了解,随着桥面伸缩缝、防撞护栏、外挂石材装饰等各项附属工程有序推进,标志着虹云桥重建工程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作为哈牡客专项目配套工程,该桥建设完成后,将为高铁的开通运营创造良好的条件,对于实现牡丹江南、北城区经济均衡、快速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投资促进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对于解决城区间交通拥堵、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提升城市竞争力也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