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方骗子在我市人口密集地,用伪基站群发手机短信,发完即逃

  俩月30多市民被“95533”骗

  警方提醒:不要回拨电话,不要点击链接,应该打建行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10月份以来,我市不少市民收到“95533”短信,内容或说可提升信用卡额度,或说可兑换积分,要求回拨电话或点击链接办理。

  结果,一些市民接短信内容操作后,信用卡和银行卡里的钱被盗刷。

  95533是建设银行客服电话,据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讲,这些“95533”短信,是骗子利用伪基站,冒充建行客服发射的。

  类似案件,仅10月、11月在我市就发生30多起,涉案几十万元。本网提醒市民,接到“95533”短信,让你回拨电话或点击链接,不要相信,最好的防骗方法,就是给95533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电话:回拨010和021固话多名市民信用卡被刷

  10月8日这天,我市不少市民都接到了“95533”发的短信。

  在农业银行工作的刘楠(化名),在当日上午接到一条“95533”的短信,说她建设银行信用卡可提升额度,刘楠没有建设银行信用卡,以为是银行客服发错了信息,所以就没有在意。

  可是,这一天,我市不少持有建设银行信用卡的市民,在收到这条短信后信以为真,按照短信上面的方法操作,结果,信用卡均被盗刷。

  10月8日9时30分,家住新村巨鹰国际的张伟(化名),收到一条“95533”发来的短信,说他的建设银行信用卡,想提升额度,可致电010-57201057。

  电话接通后是语音电话,张伟按0号键转接人工服务后,一名持南方口音的女子,让张伟按照她的提示操作,并将手机先后收到的6个验证码,全部告诉给了对方。

  随后,他接到短信提醒,他的信用卡被盗刷6次,每笔都是999.99元,一共被盗刷5999.94元。他觉得不对,这才挂断了电话。

  当日10时10分,家住维也纳音乐花园的刘凤玲(化名),也收到一条“95533”发来的信息,说她的信用卡额度,可提升到5万元,可致电021-51841706完成额度调整。

  下午,她给这个号码拨打过去,也是语音电话,转接人工服务后也是南方口音女子接的电话。

  刘凤玲按女子要求,输入信用卡卡号和密码,并将收到的所有验证码,告诉给了女子。随后她发现,这张透支额度为1.5万元的卡,分14次共被盗刷13996元。

  家住祥阁花园的冯秋燕(化名),也是拨打021-51841706后,额度1.5万的信用卡,被盗刷13笔共12990元钱。同时,跟这张信用卡绑定的储蓄卡也被盗刷,两张卡共被盗刷2.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