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月16日起铁路列车将实行新的运行图,东站将新增8趟列车

  大庆进京直达列车改东站发车

  3月29日,晚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调图按排,4月16日起,铁路列车将实行新的运行图。此次调整变化较大,其中从大庆到北京的直达列车Z204次将从大庆东站始发。

  据大庆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6日零时起,共有67趟列车将在该站站停,照此前新增了8趟。其中,上行方向将开行动车23趟、普速13趟,主要到站为哈尔滨、长春、珲春、沈阳、锦州、北京、大连、海伦、牡丹江、绥芬河、虎林等;下行方向开行动车20趟、普速11趟,主要到站为齐齐哈尔、嫩江、加格达奇、海拉尔、满洲里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图实施后,大庆东站将有3趟列车开往北京方向(D26、D30、Z204),其中于去年5月开通、由大庆西站始发的进京直达列车Z204,始发站调整为大庆东站,中间依旧只经停哈尔滨一站,夕发朝至,全程软卧、软座,方便快捷,将充分缓解市民进京的压力。

  除此之外,大庆东站众多车次、列车时刻均发生变化(详见下表),铁路部门在此提醒,乘坐火车出门的市民要多注意调图信息或向车站进行咨询。铁路部门建议,无论平时还是节假日出行,旅客要及时通过互联网、铁路售票代售点、自动售票终端购票,以缓解车站窗口购票压力,同时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站取票、候车,以免耽误出行。

  大庆东站列车表(4月16日零时起实行)。

  大庆东站列车表(4月16日零时起实行)。

  另外,晚报记者得知,此次铁路部门调图之后,大庆站、大庆西站经停列车变化都较大,但目前这两站的相关列车信息还未完全敲定,待确定之后会及时予以报道。

  大庆晚报记者 李慧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