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路随意变道,违法行为不断,拿生命和时间赛跑

  “外卖小哥”成交通事故“主力”

  外卖在方便大家的同时,却给交通安全出了一道难题。据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2017年全市共发生一般程序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267起,其中涉及两轮摩托车79起,亡31人、伤52人;电动两轮车66起,亡13人、伤57人;电动三轮车123起,亡24人、伤105人。

  针对“外卖小哥”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记者采访了大庆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王健警官。

  “外卖小哥”违法多

  “外卖小哥”最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闯红灯、横穿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超速。

  他们常常不按停车位停放,不按规定停车方向停放,实线变道,掉头,强行和连续变道,遇车辆排队时随意穿插车辆,接打电话更是常见。

  很多“外卖小哥”为了节省时间,违反交通规则,增加了发生事故的概率。

  个别“外卖小哥”发生交通事故后,并不积极配合警方的处理,而是想方设法逃避事故责任。

  王健警官表示,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其他人要高。

  众所周知,“外卖小哥”是按单计酬的,这本身就驱使他们,在工作时间内尽可能完成更多的单子。

  另外,一些外卖平台往往有“不许超时,否则罚款”“不许出现差评,否则罚款”等规则,这些,都会驱使“外卖小哥”赶时间。

  王健警官提醒:“外卖小哥”应遵守交通规则,应认识到遵守交规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目前,大庆市公安交管部门,针对外卖送餐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和行业监管,深入到互联网外卖企业,开展文明出行宣讲,引导从业人员文明行车。同时,对外卖车辆违法行为开始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