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户居民家连续被盗,贼用的是最 “ 笨 ” 的暴力撬锁法。从现金、首饰、手机到豆油、卫生纸,有啥拿啥,绝不走空。近日,我省警方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12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的居民张广明下班回到家看到,自家的门锁被人撬开,屋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柜子里600余元现金被盗了。

  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的民警调查发现,从9月至今,有多户居民家都被盗,而且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非常相像。警方断定应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此人专盯防范措施薄弱的平房住户下手。经过调取附近监控,警方基本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19日上午,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嫌疑人曲向福终于露面,被埋伏好的民警当场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发现了钳子、扳子等作案工具。曲向福交代了他与同伙于海滨连续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当日,警方又将于海滨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来,曲向福和于海滨曾是老邻居,都有犯罪前科,都离婚了。平时生活没有经济来源,就靠盗窃生活。每次盗窃都不走空,除了现金、首饰,他们连大米、豆油、卫生纸都不放过。事后,他们把这些盗窃所得的生活用品、手机等物件以低价格在大街上向路人兜售,拿到钱后便立即挥霍一空。二人先后在市内以撬压平房门锁的方式先后实施盗窃16起,涉案价值20000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