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75 岁老人进山采蘑菇走丢,警方发布秋季采摘山货安全提示

  连日来,垦区接连发生多起居民进山采摘山货迷路走失的事件,对此,垦区警方发布秋季采摘山货安全出行提示,提醒上山采山货的人们注意防范。

  20 日 17 时许,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山市派出所,称其 75 岁的老父亲上山采蘑菇走丢了,已经 3 个小时找不到人了。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联系林业部门人员分成几个小组上山搜寻。当时天色渐黑,还下着绵绵细雨,加上山林环境复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一个山坡处找到老人。当时老人已经体力不支,民警马上轮流将老人背下山,回到派出所给老人喝热水取暖,所幸老人并无大碍。

  据警方介绍,进入秋季,蘑菇、榛子等山货进入采摘旺季,通往各农场、林区的公路两侧,采摘山货人员逐渐增多,且驾驶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秋季采摘山货安全出行提示

  1. 进山采山货一定要结伴而行,选择熟悉的环境和常走的路线。

  2. 集体驾车出行切勿并排竞逐 , 进出路口要先观察,确认安全后通行,不得随意掉头。

  3. 交叉路口、急弯路、宽度不足 4 米的窄路、桥梁、陡坡以及距离上述地点 50 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4.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采摘山货后 , 采摘人员应及时离开,切勿在道路两侧采蘑菇。

  5. 如果迷路被困,切勿不分方向地一直走下去,应选择安全、有标志物的地点与外界取得联系并等待救援。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