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庆网  

  原标题:@大庆艺考生,今年的考试有几项内容需要特别注意……

  12月3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将于本周六8时,分别在万宝学校和大庆四中两个考点进行。

  据了解,今年在我市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共有1877人,其中,美术类考生为967人,音乐类考生为320人,戏剧与影视学为590人。

  美术类考生在万宝学校参加考试

  美术类考生的考试地点为万宝学校,考试时间为12月8日8时开始至17时结束。

  需要美术考生注意的是,考试用纸由市招生办统一提供,考生不得自带画纸。笔、橡皮、颜料、画板、小水桶等其他考试用具考生可以视情况自带。考场为每位考生提供两把椅子,一把供坐,一把放画板,因此考生也不需要带画架。

  市招考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不要在试卷上做与答题无关的标记,不要将画纸颠倒放置答卷。凡做标记的试卷一律作废,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另外,不可以携带与考试有关的作品清样,像范画或小稿等资料。完成的答卷作品上,不得喷定型胶。

  考生要记住,在交卷时,必须要在考场登记表上签名,以证明自己参加了该科考试并交卷。

  生要在考试前30分钟到考点

  音乐类考生要到大庆四中去参加基本乐理和听音的考试。考试时间为12月8日8时至10时30分结束。需要音乐考生注意到是,草稿纸由市招考办统一提供,答题时要使用钢笔或签字笔作答,不得使用铅笔答题。

  当日的14时至16时,影视分析专业的考生也要在大庆四中参加考试。需要影视分析专业的考生注意的是,在同一试卷上只允许使用一种颜色的笔,不得使用铅笔作答。

  除此之外,市招考办工作人员提醒,在12月8日参加艺术类考试的所有考生,一定要在考试前30分钟到达考点,开考前15分钟凭借专业课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才可以交卷离开考场,不准在考场及考点内逗留。

  考生考试后必须保留好准考证

  记者了解到,艺术校考是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是普通高考的组成部分,属于国家教育考试。

  黑龙江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分为我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和招生高校自行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两种形式,统考12月1日开始,校考2019年1月4日报名,1月9日开始考试。艺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务必妥善保管专业课准考证,它不但用于省内专业课统考,在参加省外院校专业课单考时还需使用。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诚信应考。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相机进入考场,不得找人替考。对在考试过程中,被认定为违规或替考的考生,将按教育部第33号令严肃处理。

  大庆日报记者 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