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胆太肥!男子无证驾驶,为躲交警竟在高速倒车 1 公里…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孙莹

  无证驾车上高速,见到交警慌了,这名驾驶人为了躲避处罚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逃跑近 1 公里。最终他还是没有逃掉了,被处以罚款 2200 元,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

  6 月 30 日 15 时 40 分许,高速支队哈大大队三中队接到预警平台推送的一条消息,车牌号为黑 AW20B7 号的越野车未按规定检车。哈大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发现了该车行踪并在哈大高速大庆收费站将其拦截,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人神情慌张,称自己没有携带这些证件。

  民警让驾驶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可他却将车门反锁。突然,驾驶人挂倒档启动车辆,沿着高速公路疯狂倒车近 1 公里后,调头逃跑。

  民警考虑到安全问题,没有马上追逐该车,而是向指挥中心汇报,准备从其他收费站堵截该车,后来经过调查,这台车从安达收费站开走了。

  经过网上信息对比,民警锁定这台车的驾驶人为于某某,这台车是他从一租赁公司租来的,而于某某并未取得驾驶资格。

  民警联系上该租赁公司,并让公司负责人到中队配合调查。最后,在租赁公司和民警的劝说下,次日 10 时许,于某某终于来到中队接受处理。

  于某某称,他并不知道自己驾驶的车辆逾期未检验,但是由于他没驾照,担心被处罚,所以才铤而走险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调头逃跑。

  因无证驾驶、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于某某被处以罚款 2200 元,行政拘留 10 天的合并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