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醒!车辆涉险过桥被淹,2人困在车内!我省新一轮降水已经在路上……

  来源:黑龙江晨报公众号

  由于连日降雨,21号,依安县阳春乡一处桥梁被大水淹没,一辆越野吉普车在强行通过该桥梁时被洪水冲入河道中,2人被困。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水流湍急,橡皮艇无法接近被困车辆,于是利用抛投器加挂飘浮救援绳,投射到河对岸固定,形成河面横索,再利用横索将橡皮艇和两名消防员牵引至被困车辆附近。随后救援人员顺着湍急的水流,成功漂流到被困车辆前开展救援。

  经过1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

  1

  最近我省雨大,一些地方发生了险情,大家一定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让撤离的时候抓紧撤离,洪水面前,生命最重要。不要把危险留给这些可爱的武警官兵和消防队员。

  来关注天气情况

  ↓↓

  26-31日我省还将持续受冷涡影响

  仍多降水,强度会再度加强

  持续降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隧道涵洞积水等灾害;降雨导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

  降雨同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8月23日发布23日夜间至26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大兴安岭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阵雨。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西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牡丹江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23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南部、伊春北部(10-12)℃,其它地区(13-15)℃。

  24日白天最高气温:鹤岗、佳木斯、鸡西、牡丹江(19-21)℃,其它地区(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