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站前超市被贴假收款码!顾客:我这不成了白给人打工

  来源:ZAKER哈尔滨

  “ 警察同志,我付款的二维码是假的,我辛辛苦苦赚的钱到头来变成了给小偷打工。” 在富裕县站前一超市内报警人金某向警察哭诉!

  原来,金某在富裕县站前市场某超市内购买商品时,看到超市吧台桌面电脑后面的收款二维码,金某误以为是该商店收款二维码,遂用手机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付款 2150 元,后超市老板发现未收到付款,金某又再次扫码付款 2150 元,商店老板仍未收到货款,二人经过确认后发现吧台前不知何时多出了一组收款二维码,金某误以为此二维码也是店家收款码,得知自己被骗后连忙报警。

  接到报警后,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铁西派出所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进行侦破。刑警从收款二维码程序入手,先后调取转账流水,很快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刘某,为避免打草惊蛇 7 月 10 日下午民警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某小区将刘某抓获。

  经讯问,刘某是齐齐哈尔市人,长期从事货品批发,经常到各县区进行市场调查,去年到富裕跑业务时发现该超市内没有收款二维码,刘某便动起了歪脑筋自己制作了一批收款二维码。

  今年 6 月刘某到富裕跑业务时将自制的二维码贴在超市内,直至被抓获,刘某非法获取利益达 5000 多元。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收款付款时需谨慎,在和店家核对后才可付款,商家使用收款码时应该对顾客进行提示,收款后及时查看金额是否到账,经常检查店内的收款码是否未被篡改。如果出现异常导致财产损失及时报警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