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别之年 · 特别丰收丨冰城“桃花源”,没有桃花仙人,但结果桃树正当时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康福柱 文 / 摄 / 视频拍摄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玉泉 “ 桃花源 ” 的鲜桃和葡萄果实累累,让人垂涎欲滴,是采摘的好去处。

  “ 桃花源 ” 里,智能化温室内栽植了毛桃、油桃、蟠桃、油蟠桃等多品种桃子,还有青提、红提、黄意大利、夏黑等多个品种的葡萄。桃树并不高大,同一棵树上,有的枝丫挂满了红色鲜桃,有的枝丫果实外面套着纸袋,纸袋里面长出的却是黄桃,看着很神奇。

  “ 桃花源主 ” ——哈尔滨尊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学忠介绍,这些桃子都已成熟,正适合国庆长假采摘。套纸袋的桃子是在果实长到鸡蛋黄大小时套上去的,不易生虫,也不沾染灰尘,质量更好。桃子上市的旺季已经过去了,现有的这些桃子是经过人工干预在国庆期间上市,可供游人采摘。

  这里的葡萄也是五颜六色,紫的,绿的、黑的、黄的都有,一串串葡萄缀满藤蔓,看上去相当诱人。杨学忠说:“ 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黄金季节,这些葡萄能采摘到十月下旬,每个品种的口味都不一样。”

  “ 桃花源 ” 的鲜桃和葡萄除了供游人到现场采摘外,还通过配送的形式销售。杨学忠说,今年是桃树和葡萄树第一次结果,公司发展了很多会员,大多是被会员和会员推荐的亲朋好友买走了。现场,就有两名工人将已经装好箱的葡萄往车上搬运,准备送往哈尔滨市区。

  杨学忠说,除了桃子和葡萄外,“ 桃花源 ” 前不久又栽植了两栋温室的草莓,在明年春节期间上市销售。公司要把 “ 桃花源 ” 打造成四季能摘果、能观光游旅的好地方。“ 桃花源 ” 距北方森林动物园较近,常有去玉泉、小岭、平山、帽儿山游玩的客人顺道来采摘、观光。尤其是春季桃花盛开的时节,外面还是冰天雪地,粉红的桃花格外美,绝对称得上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