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胡春风记者白云峰)记者从依兰县获悉,由于年久失修,原G221同哈公路牡丹江大桥将于1月21日前全部拆除。在原牡丹江大桥下游1.7公里处,正在新建的G221同哈公路牡丹江大桥将于9月交工通车。

  据了解,依兰县牡丹江大桥即G221同哈公路牡丹江大桥建于1976年,设计使用年限40年,现已超期服役。

  目前,新建牡丹江大桥工程正在施工当中。新桥位于牡丹江汇入松花江入江口约1.3公里处,距离上游旧桥约1.7公里。大桥垂直河道跨越牡丹江,大桥引道起于国道同哈公路K367+469处,止于国道同哈公路K370+269处,长2.175公里(不含牡丹江大桥)。大桥采取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

  记者了解到,新桥桥梁起点与依兰县中央大街、五国城路连接,跨越牡丹江后开辟新线,穿过砖厂与哈同公路(G221)连接,路线全长2.838公里,其中桥梁部分全长625.38米,宽15米,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新建牡丹江大桥投用后,将极大改善依兰县道路路网布局,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对依兰县区域土地开发利用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