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农历除夕(本月27日)开始至正月初六(2月2日),行驶在省内各条收费高速公路上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将享受免费通行的政策。在此期间市民可拨打电话12328查询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如遇突发状况可拨打电话96369请求救援。

  此次免费通行的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另外ETC用户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为确保安全,凌晨2时至5时,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根据预测,春节假期公路出行车辆将会从1月25日15时后开始走高,延续至27日11时;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1月31日下午以及2月1日、2日。单日出入口最高峰值预计出现在2月2日。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如遇低能见度及雨雪、湿滑、结冰等路段,请及时开启信号灯,减速慢行,切勿随意变道、超车。车辆行驶过程中,请勿挤占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