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婆婆白血病复发,儿媳苦寻A型血小板捐献者

  “你给予的是生命延续的机会”

看着婆婆躺在病床上,张女士很着急。看着婆婆躺在病床上,张女士很着急。

  抢救室的门合上的那一刻,张女士的心揪了起来。她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会没事儿的,比这严重的时候,婆婆都挺过去了。

  终于,婆婆转进了普通病房。可随时急需A型血小板的状况,又令刚刚缓口气的家人紧张起来。熟悉的、能捐献的人,都来过了。秋风中,张女士不断地翻查着手机,眉头紧锁……

  随时可能急需A型血小板

  10月10日,行人无不脚步匆匆,希望能在加快的脚步中,令身体暖和起来。

  然而,油田总医院附近的一处公交站点旁,一名皱着眉头,不断翻看着手机的女士,似乎没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然而,在与她擦肩而过时,会发现,此时,她的脸已冷得发白。

  翻找了好一会儿,确定了一个电话号码,满眼带着期盼,她拨打过去。“姐,我是张秀玲。”女士说。

  简单说明自己打这个电话的目的后,对方告诉她,自己不符合捐献血小板的条件,但会马上帮着问问身边的朋友,如果有愿意捐献的人,会立即联系她。

  虽然有些失望,但张女士还是连声道谢。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从20多天前婆婆住进医院,从抢救开始,亲戚、朋友,她和家人都联系过了,符合捐献A型血小板且愿意捐献的,都捐过了。然而,躺在病床上的婆婆,随时可能会急需A型血小板。为了稳妥,张女士曾跟多部门联系过,但结果是,包括A型血小板,都处于不足状态。

  “我刚刚还在想,实在想不到办法,我就到大学附近印发求助信,希望能获得帮助的机会多一些。”张女士说。

  给予生命一次延续的机会

  说起婆婆得病后遭的罪,张女士心疼不已。“每次化疗,真是太遭罪了,我都不忍心看。”张女士说。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62岁的婆婆,2015年9月份,本是因为患有血栓,到医院打算疏通血管。可在做检查时,医生发现她的各项指标都偏低,就建议她到综合能力强一些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随后,张女士的婆婆到大庆油田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结果确诊为白血病。

  在向医生详细了解婆婆的情况后,获知虽然病情不容乐观,但只要治疗及时,能控制住的几率很高。

  于是,在家人陪同下,张女士的婆婆到天津进行系统治疗。

  终于,病情稳定了。

  婆婆出院后,不管是家人的照料还是她自己,都十分小心,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饮食、休息、锻炼。终于平稳的经过了“风险期”,婆婆开始了“正常”的生活。然而,令全家人都没想到的是,安稳地生活了两年,婆婆旧病复发了。

  当时,张女士的婆婆正在外地,感觉到身体有异,就马上到医院做检查,结果显示血小板降低。老人没敢耽误,马上联系家人,并返回大庆。

  回到家,张女士和爱人第一时间将婆婆送进医院,然而,婆婆还是被推进了抢救室。经历了揪心的等待,抢救室的门终于开了,看到医生们不再那么严肃了,张女士的心才跟着落下了。但是,医生提醒,由于张女士婆婆的病情,自身“制造”血小板的能力不足,随时可能急需血小板,而这种急缺的情况是无法预计的。

  刚刚放松的心情又紧张起来,看着还紧闭双眼的婆婆,全家人明白,想让老人的病情稳定,就要备足A型血小板,以备万一。于是,能联系的人都联系了,愿意捐献的人,也都陆续来捐献了。可这对于刚刚完成一个化疗的病人来说,即将进行的5个疗程的化疗,需要的血小板量更是无法估算的。

  张女士及家人期盼,愿意捐献A型血小板的人,能拨打15846176446,跟他们建立联系,以备老人在需要时,能及时联系到好心人。

  “我和家人万分感谢愿意向我们伸出援手的有爱心的你,因为,你的一次捐献,给予我们的是一次生命延续的机会。”张女士诚挚地感激。

  文/摄 大庆晚报记者 谷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