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外地游客来哈盛赞冰城“禁放令”

  ZAKER 哈尔滨记者黄晏君文/摄

  31 日 12 时许,记者在中央大街看到,许多外地游客拉着行李箱,吃着烤红肠和冰棍、糖葫芦、锅包肉边走边逛,很是惬意。

  在西七道街与中央大街交口,一位从青岛来哈跨年的小朋友一手拿着羊肉串、一手拿着冰棍正吃得津津有味。她的妈妈对记者说:“ 我们全家是专程从青岛来哈尔滨跨年的,哈尔滨的冰雪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来哈尔滨跨年是我们全家的向往。”

  一家五口驾车从北京来哈跨年的井先生说:“ 我是哈工大的毕业生,在冰城生活过 4 年,这次我们一家是 30 日到哈尔滨的。早在学生时代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和特色建筑、美食等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带全家故地重游来哈跨年非常开心。尤其是哈尔滨不久前又通过立法形式禁止燃放爆竹烟花,相信空气质量和环境会更好。我们在中央大街和松花江畔逛了一上午,没发现有燃放爆竹的,这也说明哈尔滨市民整体素质非常高。”

  记者从中央大街南端走到防洪纪念塔广场,并没发现有售卖烟花爆竹的小贩和燃放者。据中央大街步行街管理处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 31 日 14 时,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广场尚未发现卖烟花爆竹的小贩和燃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