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余棵老树强行“进屋串门” 园林工人帮居民“谢客”

  来源:ZAKER 哈尔滨

  宋宛凝 记者 黄晏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由于道里区红霞街上的十多棵老树的枝条已经搭在临街2楼、3楼居民家的窗户和阳台了,不但影响居民的正常开窗,还使住宅采光受到影响。

  6 日 14 时许,道里区园林处派出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开始为这些强去居民家 “ 串门 ” 的老树剪去旁逸斜出的枝条,为开春后树木的健康生长创造条件,也帮助附近居民成功 “ 谢客 ”,解决了大家的烦恼。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工人师傅站在升降机上,手持一把超长的砍刀,将伸向 4 楼一户居民窗户的粗壮树枝砍下。现场作业的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枝条修剪下来后,有利于树木的正常生长。每年开春时,园林部门都要为树木进行剪枝。

截至 15 时,红霞街上的十余棵节外生枝的老树已经被修建完毕。

  截至 15 时,红霞街上的十余棵节外生枝的老树已经被修建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