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0 分钟内偷走两部苹果手机,扒窃老手“六进宫”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不到 10 分钟时间内,一穿红色羽绒服的男子在商场前后门的旋转门处 “ 顺走 ” 顾客两部苹果手机,价值 4000 余元的手机被他以 500 余元出手。近日,这名已有多达 5 次犯罪前科的惯偷被道里警方抓获。

  2 月 8 日 19 时许,道里辖区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报警:在中央大街附近某商场,两名被害人在 10 分钟之内,在过商场转门时,身上的手机 “ 不翼而飞 ”。

  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现行中队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两起偷手机案是同一名男子所为,该男子身高 1.7 米左右,身穿红色羽绒服,行动速度非常快。

  嫌疑人先是尾随一名被害人来到商场转门处,趁被害人推门的瞬间,伸手将被害人上衣兜里的手机掏出。然后,嫌疑人迅速窜到商场的后门,又尾随两名女子到转门处,趁其不注意,将其中一人身上的手机偷走。

  该男子作案时,将羽绒服帽子扣在头上,还戴着口罩,扒窃手法老道。因无法看清嫌疑人相貌,侦查员从男子的体态和行走特点上入手开展调查,并锁定了其身份信息。

  侦查员判断,嫌疑人可能还会出现,于是组织警力在中央大街附近蹲守、摸排。

  2 月 12 日,在一地下商场内,该男子正在门帘处伺机实施盗窃时,被隐藏在暗处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田某从 2007 年至 2017 年间,已有 5 次被判刑的违法经历。这次作案两起,分别盗得苹果 7plus 手机、苹果 6S 手机各一部,两部手机价值约合人民币 4000 余元。为了快速出手非法获利,田某将这两部苹果手机以 500 余元的低价贩卖。

  经道里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道里公安分局于 2 月 26 日对涉嫌盗窃罪的田某执行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