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在哈尔滨乘坐地铁可享这些免费福利,你还可以电话预约地铁…

  来源:生活报

  5日起,哈尔滨地铁集团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医大二院站、哈尔滨东站站、地铁3号线哈尔滨西站站等开展了各种便民服务。

  一、开展了“预约服务”,各车站公开了服务电话51986000,该电话开通时间与乘车时间相同,将为身体不便及重度残疾的乘客可提前向车站预约,车站工作人员将在车站入口协助进站,陪同乘客购票、安检、乘车、出站,为其提供全程帮助。同时换乘站工作人员为预约乘客提供爱心接力服务。

  二、在活动期间组织40余名员工在站内向市民免费发放乘车指南、安全须知等宣传手册。向乘客宣传文明乘坐地铁的重要性及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引导乘客养成良好的文明乘车习惯。

  三、地铁集团在所有车站安装了29个母婴护理台,为母婴提供服务;

  四、21个车站安装了共享手机充电宝设施,满足乘客手机充电应急需求;

  五、车站41处放置了3000把便民雨伞,供乘客使用;

  六、各车站为乘客配备紧急药箱。

  七、在地地铁列车车厢均设有爱心座椅,各车站备有轮椅供行动不便的乘客使用。

  八、在今年学生中、高考期间车站将开辟“绿色通道”。免费提供考试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