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有个佛系大爷 躺着摆摊培养出2个大学生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有个于大爷每天早上四点出发,赶60里地来到早市卖杂粮。于大爷老伴说,他有脑梗,不爱说话,一出来就在外面躺着,没有劲儿。老伴开玩笑地对他说:起来吧,快赶上要饭的了。大爷很乐观他说做生意有赚有赔,今天不赚后天赚。还很自豪地说家里培养了两个大学生。

  路人在一旁问大爷:“大爷你一天辛苦下来,大概能挣多少钱?”

  大爷笑着回答:“一天大概能挣七八十块钱、百十来块钱吧!”

  路人说:“如果你的货物卖不出去,怎么办?”但是大爷十分乐观:“做生意嘛,哪有一直挣钱的时候呀,有赔有挣,总会有卖不出去的时候。”

  大爷的心态非常年轻,还很乐观,他告诫身边的年轻人:社会就这样,人生也就这样,天天愁眉苦脸,日子也还是要过下去,况且人也不会一直倒霉,今天不挣钱,明天不挣钱,后天我总会挣到钱。

  大爷的身旁摆满了五谷杂粮的袋子,看起来重量还不轻,路人问:“这些货物都是您自己背回去吗?”大爷笑着说,别看我们夫妻俩这么大岁数了,这么个七八十斤的杂粮,还是能背回去的。

  大妈也笑着说:”我们家都是农村的,干习惯了重活,这些重量不算啥,就是风里来雨里去有一点点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