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尔滨29岁美女两年胖了70斤,最后走不了!竟是因为这道家常菜……

  4日上午,记者在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骨科病房见到赵女士时,刚接受完手术的她正躺在病床上休息。赵女士说,结婚前她体重120斤左右,结婚后她和老公整天研究美食,两个人都爱吃肉,一周要吃三顿熘肉段,也常去饭店改善,如果半夜饿了还会点外卖来顿夜宵。

  她在办公室做文秘工作,早上8点上班,晚上5点下班,一坐就坐一天。吃的多,还不动,两年时间体重飙升,足足长了70斤。

  早在几年前,赵女士就感觉腰疼,起初她以为是坐时间长了累的,躺着休息一下就好了,后来腰疼加重,去医院检查说是有轻微的腰间盘突出,由于不严重,也没怎么治疗。几天前,赵女士突然腰痛难忍,右腿跟着疼得走不了路。医生为赵女士做了检查后发现,她的腰椎有一个明显的间盘脱出,压到了右侧的神经根,这就是导致她腿疼痛的原因。

  医生说,腰间盘突出并不是老年病,现在年轻患者来看病的越来越多。“实际上,我们的腰间盘从20岁就开始退化了,水分变少,弹性变差。而坐着对于腰椎的压力是站立的20倍,而对于体重近200斤的赵女士来说,腰椎的压力更是比常人多出几倍,这样一来,腰椎承受的压力巨大,进而引发了腰间盘脱出,必须通过手术将脱出的间盘复位才能解除疼痛。”

  “传统手术创口又大又深,她太胖,容易出现感染,因此我们决定通过椎间盘镜进行手术。”术中,医生在赵女士的腰部打了一个1.5厘米的小口,然后下入器械一点点把肌肉和脂肪撑开,再进入椎间盘镜,椎间盘内的情况被放大了64倍呈现在显示屏上。由于微创手术出血少、伤口小,赵女士术后很快就能下地了,而传统的手术需要卧床至少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