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名返哈人员到哈医大一院就诊?哈市一男子造谣被拘留10日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的疫情严重,多名从国外和省外返哈人员到哈医大一院就诊,现场来了很多警察已经戒严,并且门诊的患者更多。”

  3月17日14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富在网上发布视频。南岗公安分局邮政街派出所民警发现此虚假信息后,立即展开调查,并于3月18日10时许,将发布视频的王某富传唤至派出所。

  据王某富交代,他在回家途中路过哈医大一院门前,看见门口停放警车,自以为疫情暴发,遂编造了谣言录制视频并将该视频转发给多个好友。

  南岗警方证实哈医大一院住院部门前停放的三辆警车是南岗交警大队正在进行清查违法车辆执法活动,与新冠肺炎疫情无关。

  王某富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南岗警方依法对王某富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