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我省警方历时十个月打掉跨六省贩毒网络

  生活报讯(记者黄迎峰)2019年8月,我省齐齐哈尔市与大庆市警方合作,历时十个月,成功摧毁了一个跨六省多市的特大贩毒网络,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64人(其中犯罪嫌疑人91人、吸毒人员73人),缴获各类毒品5.13千克、麻黄草0.17千克,查获毒资130余万元、运输毒品车辆3台、猎枪子弹4发、制式子弹17发。

  2018年10月,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居民吴某阳、陈某宇、李某雨有吸毒嫌疑。依安县公安局查明,吴某阳和李某雨曾于2018年9月多次从大庆市赵某手中购买毒品冰毒25袋,共计20克。经深入侦查,大庆市以孙某友、孙某青兄弟为首的,涉及黑龙江、广西、陕西、河北、湖北、辽宁六省多市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2019年2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专案组分成5个工作组,奔赴广西桂林、湖北荆州、陕西西安、河北唐山、辽宁营口等5省市开展工作,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28人;大庆市公安局专案组查明该贩毒网络在大庆及所辖县区共有7个主支、13个分支,涉案违法犯罪人员100余人。

  2019年4月,齐齐哈尔、大庆两地警方同时开展收网统一行动。2019年4月起,收网统一行动在省内省外多地同时展开,最终成功将这一跨六省多市的特大贩毒网络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