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开工!

  来源:生活报

  9日,记者从龙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站前工程2标段(DK1+467.871-DK52+515)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全部完成并全面进场。至此,铁力至伊春铁路项目全线开工。

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据悉,哈伊高铁铁力至伊春段线路全长112.299km,设计时速250km/h,全线设铁力、日月峡、伊春西共3座车站。

  哈伊高铁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对接“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作为我省“百大项目”,哈伊高铁建成后将有效拓展东北地区的高铁辐射范围,促进地区旅游产业加速发展,加强我国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振兴龙江经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