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在哈开幕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告论坛在哈尔滨开幕。本届中国广告论坛落地哈尔滨将成为哈尔滨实践“创意设计之都”这一城市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一役。本次中国广告论坛为哈尔滨推进了多项共创、共享、共益的实践成果转化,进行了一系列重要项目的签约仪式。

  论坛开幕式上,主持人与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推广大使——元宇宙虚拟数字人苏小妹进行跨“宇宙”互动。“苏小妹”用甜美可爱的声音说着“欢迎大家”,她的出现开启了论坛虚拟与现实的碰撞。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虚拟人的创意原型来自传说中苏轼的妹妹——“苏小妹”。民间传说中的苏小妹,是聪慧女子的象征,作为“第一个在元宇宙里苏醒的虚拟古代人物”,相信她的出现将成为论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告业作为现代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社会最具渗透性和融合性的产业之一。“中国广告论坛”已经连续举办多届,为广告行业人员提供把握市场脉搏、凝聚共识、互惠共赢的平台,对推动我国广告产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本届论坛加入了众多的新兴元素,为全体广告同仁提供了一场思想的碰撞和视觉的盛宴。我国广告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创新创意的新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广告产业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贡献与日俱增。与此同时,广告产业发展还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和挑战。

  在首日论坛中,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一点资讯、快手、蓝色光标、乔府大院、央视市场研究(CTR)、张默闻策划集团、网易传媒、科大讯飞、华为、知乎、雄岸科技、华与华等企业精英、专家学者也围绕论坛主题,带来了最新的研究和观点,分享优质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尊重原创、保护知识产权自律公约发布仪式, “我是城市筑梦师” ——首届城市元宇宙会客厅创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等,并发布了中国广告论坛及哈尔滨联名等数字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