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设线下信用修复窗口香坊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年初至今,香坊区积极引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率先开设线下信用修复专窗,健全机制助力常态化修复,全面释放市场主体内生动力,让企业市场经营“轻装上阵”。今年5月至7月,香坊区累计完成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68条,修复率达到100%。

  香坊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尽最大努力与时间赛跑。香坊区市场局、税务局、执法局、民政局等行政处罚机关,对照“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主动开展信用修复提醒服务,通过电话告知、上门走访、短信提示等方式,引导失信主体完成信用修复,帮助企业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

  香坊区在全市率先开设了信用修复窗口,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线下信用修复咨询受理、信用知识宣传讲解等服务。香坊区营商局制作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详细说明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方式、渠道和流程,方便办事企业取阅查询,为企业信用修复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向前来咨询办理信用修复的企业积极宣传推广线上修复平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下一步,香坊区将不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开展定期“体检”,为企业提供信用预警、信用修复指导服务,引导企业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规范企业经营,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